【阳光心理】新•bridge——版艺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委员团训活动

时间:2018-10-04浏览:70设置

2019929日晚,在二公寓二号楼的bridge心理工作室,版艺学院心理协会组织学院2018级新生班级心理委员,举办了入学以来的第一次心理团训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活动由陈德林老师支持,共有24名同学参加。

团训之初,同学们通过抢圈活动迅速形成了4个小团队,也迅速活跃了气氛。分组之后,滚雪球游戏让大家迅速熟悉了彼此,开花活动的尝试也拉近了彼此距离。为增进团队意识,同学们尝试了七手六足游戏,大家尽可能尝试一组同学用尽可能少的脚站立10秒钟。在相互商量的过程中,大家体验了团队角色的分化,在活动后也经过分享,确认了自己的团队角色,并进行了反思。筷子兄弟活动,一共设计了七个级别的难度,让大家在协同中挑战两两协作的默契。不断的失败、尝试,也让大家充分体验了协作的艰辛和沟通的要点。最后,大家尝试体验了微表情游戏。一方尽量用非语言方式表达一段信息,另一方要猜出来。搞笑的表达引发了吃瓜群众的阵阵笑声。同学们也通过非语言表达,体验了表达和沟通工具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在新生和心理安全之间,搭建了一座心的桥梁。2018级新生初次接触到心理团训这个新鲜事物,除了在活动中学到了一些心理学知识,获得了一些自身体悟之外,也收获了友谊,获得了对团队的亲近感。同学们表示,很希望继续参加类似的活动,会把学到的知识经验带给新生班级,也期待新一次继续得到老师发的棉花糖礼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