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版艺学院举办2019年困难生能力提高培训班首期活动

时间:2019-05-24浏览:137设置

        521晚,版艺学院困难生能力提高培训班在综合楼A505会议室举行首期活动。学院资助专员陈立国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本期活动培训主题是英语听说能力,活动由陈立国老师主持。

培训活动开始前,陈立国在发言中谈到学生资助中心和学院都非常关心、重视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并拨付专项资金大力支持我们开展困难生能力提高培训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炜非常重视困难生的技能提高,要求资助工作组围绕技能培训主题认真制定调研方案。四月份学院资助工作组曾召开会议专门征询同学们的培训需求,并把大家的意见分类分条做作了整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拟定相关的方案支持、鼓励大家考取相关技能证书、提高就业竞争力。根据我们召开的四月份培训需求征询会的共识——培训英语听说能力,我们邀请了身边的学霸李粲同学从本周起培训英语听说能力。



(李粲同学发言)

李粲同学首先作了简单自我介绍,接着围绕如何提高英语听说能力谈了思考和看法。她讲到英语学习不能仅仅停留于应试层面、更应着重于实践层面,面试时HR更看重我们大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一口流利的英语能大大地拓展每位大学生的就业口径,当然也能拓展我们的视野,突出语言障碍对我们自身能力的阻拦。“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提高英语听说能力当然也需一个过程,要注重日常的积累,建议大家在每天利用空闲时间多听听英语,慢慢形成一种习惯、培养一种语感,也可以称这个过程为“磨耳朵”;另外,我们每星期会至少举办两次英语听说能力的培训、每期时长两个小时,会通过设置主题,大家现场用英语进行讨论、总结发言,在这个培训班形成英语听说的氛围。

大家对如何提高英语听说能力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交流后,同学们通过微信建立了英语听说能力学习小组,方便李粲同学给大家布置作业。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感觉像是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学习上的“同路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