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明讲坛]寻梦之旅——学院新学年第一期知明讲坛启幕

时间:2010-10-30

浏览:58

 10月28日晚,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新学年第一期“知明讲坛”在综合楼报告厅拉开帷幕,上海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陆生女士带着现场观众进行了“一个电视人的探索与思考”。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汪维老师主持。
    陆生女士先后就读于武汉大学和复旦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和文学硕士学位。2005年8月赴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就读国际传媒专业,获国际关系硕士学位。讲座中,她以一个经营者、管理者和领导者的身份为在座的同学畅谈了近年工作上的体会与经验;以一个学习者的身份,介绍了美国电视传媒的学习体会;更以一个传媒人的视角,用各种生动的故事,以及她真实的采访体验,让在场的同学对美国电视有了新的认识,对美国文化有了新的了解。陆生女士以其在美国求学成长的经历,教导同学们:在对待未来路途中会遇到的问题时,应当拥有坚毅执着的精神。
    讲座虽只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但让在座的同学们获益匪浅。“在孤独中寻找机会的勇气,在挫折中寻求快乐,坚持不轻言放弃,要有坚韧不拔的精神。”这是陆生女士送给在场同学们的话,为立志成为传媒人的学生做了引导和启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学生也会如陆生女士所愿,在行业内和社会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虞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