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王晓红

时间:2019-07-05

浏览:1518

教授

院系:印刷与包装工程系

邮箱:wang_keyan@163.com


个人履历

1996年3月获西安理工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硕士研究生学位,1996年3月—1999年3月,就读于中国纺织大学纺织材料专业,获博士学位。1999年7月至今在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和上海理工大学工作。历任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印刷系包装教研室主任、科研处处长、学科办主任等职。2002年晋升为副教授,2003年取得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2005年在美国CalPoly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访问交流,2009年晋升为教授


主要科研工作与成果

1、科研项目及论文
 主要研究方向为色彩学与色彩应用、印刷质量检测与控制、数字印刷技术。
 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多项纵向与横向项目,科研经费近百万。主持完成了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出版物检验中心的“低碳世博与绿色印刷”后世博研究项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行业标准“纸质印刷品烫印/压凹凸过程控制及检测方法”的制定、国家发改委行业标准“模内标签”标准的制定、上海市教委项目“基于图像处理的远程胶印质量控制系统的研究”等,完成了《数字印前技术》上海市重点课程建设。主持的横向科研项目有、基于海德堡印刷机结构的技术文件研究与开发、模内标签印制中柔性版印刷单色色组印刷多则的系统改造方案、织物印花颜色再现特性的研究、塑料印刷色彩检测、管理与控制研究、冷烫转印材料的研究与开发、包装印刷产业链发展趋势与企业应对策略研究、排版软件的设计与开发等项目。同时还参与了上海市科委项目“上海数字印刷在线集成管理与服务平台的构建”和《印刷光学》上海市精品课程的建设。
 先后主讲研究生课程颜色科学、印刷色彩学等3门,主讲本科生课程印刷工程导论、数字印前技术、色彩管理、印刷原理与工艺、印刷质量检测与控制等课程。
 先后在国内外印刷包装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如印刷网点图像模糊聚类分割方法的研究、瓦楞纸箱物理强度测试指标的主因子分析确定法、East meets west: A lesson on printing in China versus the United States、绿色包装与贸易技术壁垒、胶印印刷图像颜色控制技术、对美国印刷教育发展状况的考察及思考、Digital Printing and Its Key Issues、现代物流标准化与包装标准化、免处理CTP版材成像技术及产品分析、工程应用技术类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思考、柔性版印刷铿锵前行、织物印花质量在线控制系统等。
2、奖项
2009年指导学生参加全球SHOTS竞赛,获得世界冠军;
2010年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09年获得校优秀教学质量三等奖;
2009年被评为校 “师德标兵”;
2008年获得“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2008年被评为第8届“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2008年获得院教学质量奖;
2007年获得“上海市杨浦区创新青年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