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总装部队 感受军事科技——走访原南京军区总装苏州某支队

时间:2016-03-21

浏览:89

        2016年3月19日,我院牛光辉老师组织我院有参军入伍意愿的部分同学赴总装苏州某支队参观体验,零距离感受部队生活,至此,我院拉开了征兵工作的序幕。
        牛老师一行8人于3月19日10时许抵达总装苏州支队,我院14年入伍学长郑泽铎前来迎接,一行受到了支队主任和指导员的热情招待。首先由两名战士表演了盲眼拆解组装枪支的绝活,之后还给同学们讲解了95式自动步枪的构成、拆卸、组装,指导同学们亲自体验,增强了同学们对武器装备的感性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入伍热情;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地爆器材仓库、各式军车仓库,并详细介绍了我军各种先进的武器装备,让大家对军事科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最后同学们还参观了营地的靶场、投雷训练场等,对部队的优良传统,士兵们攻坚克难,不畏困难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主任和学长也鼓励我们要认真学习,珍惜时间,或者投身军营,创造不一样的青春。
        此次到部队参观,对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养成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纪律严明等品质,参观的同学纷纷表示,要不负青春,投身军营、保家卫国护,学习部队所传递的爱国爱民,自强不息,勇担责任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