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李江、陈斌赴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参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座谈会

时间:2013-10-16

浏览:40

 9月2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李江、副校长陈斌赴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座谈会。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员宋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学院分党委书记汪维首先围绕中央和学校总体要求就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将前期根据《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进行的问卷调查情况以及群众意见反馈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李江、陈斌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李江首先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同时也是我党的执政优势,从党的发展历史来看,党的群众路线都是为了体现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回馈群众的利益诉求。新时期、新形势对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即“在法制框架下,兼顾不同利益群体诉求,同时努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脱离群众的问题。”新时期的群众路线重点在于科学发展,重在实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以科学认识引领实践。之后,李江从大学发展角度对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李江指出,要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查摆问题,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提高办学质量,加强师德教育。群众路线工作的顺利开展关键在于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把“想干事、能干事、干的成事”的优秀人才充实进我们的队伍。
    陈斌在发言中首先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同时对学院的前期工作也给予肯定。陈斌指出,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有其学科特殊性,工、文、艺相结合,并且由于目前整个行业正处在转型阶段,这就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我们做好顶层设计。我们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很好的向校内外展示学院的发展成果。最后,陈斌希望学院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通过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深入查摆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与会党员、干部以及教师代表结合自身近期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了解和学习,主要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服务能力提升”、“学院形象塑造”、 “版艺学院与版专联动发展”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提出许多建议和意见,为学院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第二阶段的深入开展做好前期准备。

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3年9月26日